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措并举,碧桂园助力黄莲乡乡村振兴 - 凤凰网房产遵义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历史任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uny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0-54631638_0.shtml

多措并举,碧桂园助力黄莲乡乡村振兴

凤凰网房产遵义站
2021-09-10 14:32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历史任务。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开始碧桂园就将扶贫上升为集团主业之一,专门成立扶贫200人的扶贫队伍,主动参与到全国各省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当中。碧桂园贵北区域更是始终坚守“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在了解到桐梓县黄莲乡的实际困境后,立即对该地区开展了“消费助农”及“教育帮扶”爱心行动。

以购代捐,守护村社共渡难关

全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迈步奔向小康社会的建设路程中,该如何发挥好企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是碧桂园贵北区域一直持续思考,并付诸实践的问题。

在众多实践中,碧桂园总结出经验,急人所急,需人所需,认识到乡村振兴帮扶之道。

2018年10月,桐梓县黄莲乡新庄村正式成立合作社,社员共同筹集资金,充分发挥本土优势,以方竹笋粗加工和销售作为主营业务创收,2019年,全村实现整体脱贫。

合作社成立之后,收益良好,但受到去年年底疫情影响,2021年合作社烘烤的方竹笋严重滞销,对社员的收入状况造成了巨大影响。

碧桂园贵北区域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前往黄莲乡新庄村,对新庄村合作社展开了一场以购代捐的“消费助农”帮扶活动,捐助资金达8.25万元,采购方竹笋干共计1500斤。

以企业责任回馈社会,让温情永流传

碧桂园贵北区域希望能够通过“消费助农”的方式,在不浪费群众的劳动付出的基础上,又能从根源上解决新庄村合作社眼前的困境。

在帮扶过程中,新庄村合作社的负责人十分激动,他说,“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是一味的拨款扶贫振兴,而是小心地维护了我们的劳动成果,非常感谢。”

看到合作社的成员们因为这次帮扶活动展露笑颜,碧桂园的工作人员们也跟着笑了。

对于此次收购回来的方竹笋干,碧桂园贵北区域也充分做到了资源利用。秉承着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通过赠送温情的方式,将这份农产品送到了我们“城市美容师”——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环卫工人的手中。

新蒲新区环卫工人陈姐,在收到方竹笋后表示,“我的心里很激动,感谢碧桂园能想到我们,带来这么多方竹笋送给我们,让我们在这个城市感受到了温暖。” 

与陈姐一样,其他新蒲新区的环卫工人也都非常感动,认为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公益活动,不仅为他们送去了温暖,更展现了企业对保护城市环境的重视。

乡村振兴,教育为先

扶贫工作的开展,不仅改善了黄莲乡村民们的收入状况,还改善了大山里孩子们的受教育情况。

自2018年以来,黄莲乡的教育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备,孩子们都能无忧无虑地进入学校读书。但是,仍有部分孩子受限于家庭贫瘠原因,无法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

据实地探访调查,这些孩子放学之后,第一时间不是完成家庭作业,更不是与父母一起其乐融融的看电视、玩乐,而是帮助家里干农活。

午后的大山里,随处可见他们放牛割草的身影,晚饭后,餐桌、床、凳子、椅子就是他们的“书桌”,生锈的文具盒、洗得掉色的书包,是他们弥足珍贵的学习伴侣。这群孩子热爱学习,渴望知识,但是贫困的家庭分走了他们大半的精力,也无法给予他们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近日,碧桂园贵北区域在深入了解情况后,由区域总裁张进锐亲自带队,进入黄莲乡,对黄莲乡中心学校,黄莲乡冯秀英小学等展开了一场具有针对性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16名学生送去温暖与关爱。

以爱心助力成长 让梦起航

小燕是黄莲乡冯秀英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与工作人员对话时,表现得十分腼腆,她说,“家里没有钱,不能换新书包,所以我就把书包洗干净一点,这样就不会把课本弄脏了。”

对于这次“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小燕非常高兴,她说,“很喜欢叔叔阿姨们送的新书包,紫色的,非常漂亮,我可以用它来装我的课本啦。”

小燕是此次帮扶的对象之一,虽然年幼,却十分乖巧懂事,放学之后经常帮着父母做家务。而孩子的心愿是最纯真的,也是最容易满足的,见小燕因为拿到新书包而开心雀跃,工作人员深受感染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霜霜是黄莲乡光大道竹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开心果,她性格开朗,每天都乐呵呵的。老师们都夸她,“霜霜是个懂事的孩子,对谁都很有礼貌,同学们也非常喜欢她。”

在和“一对一帮扶”人员聊天时,霜霜小朋友非常开心的说,“我要读很多书,长大之后变成和叔叔阿姨们一样有用的人。”

孩子们充满童真的话语将现场的人逗得哈哈大笑,同时也更加欣慰。看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证明这一次的帮扶活动是有意义的,是不虚此行的。

在活动现场,看到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以及对学习的渴望,贵北区域总裁张进锐感触很深对孩子们承诺道,“以后我们就是你们的亲戚,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和我们沟通交流,寻求帮助。”区域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以后也会将自己所帮扶的学生及家人当成自己的家人,常联系、多走动。

在整场帮扶活动中,碧桂园贵北区域一直以“使家庭贫困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快乐成长”为首要任务,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实际问题入手,为孩子们带去一份新的希望,祝愿孩子们能拥有美好的明天,让梦想在未来顺利的扬帆起航。

29年来,碧桂园一直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长效帮扶机制。自投身公益事业以来,累计捐赠资金超90亿元,受益人多达49万人次。

碧桂园贵北区域也一直在行动,未来仍将继续坚守,“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牢记企业责任,为贵州省的乡村振兴事业继续奋斗,与集团一起,全面助力祖国乡村振兴事业稳步前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乡村振兴 【责编】 张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