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遵义,找到一个洋房样本。 - 凤凰网房产遵义
西派府是遵义无可置疑的标杆,也是贵阳房地产项目学习的对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uny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0-54422769_0.shtml

在遵义,找到一个洋房样本。

凤凰网房产遵义站
2021-07-20 09:30

Part 1

前天,中铁建的朋友微信先生:“有时间没?方便的话,去遵义看看西派府,洋房刚搞了一场工地开放日,业主评价很棒。”

“要不这样,明早过去?”先生回复。

没有食言,昨天一大早,先生就坐上了开往遵义的高铁。

之所以对西派府这么上心,是因为,一年前,先生带着小伙伴到遵义考察楼市,几十个项目看下来,印象最深的就是它。

西派府大有来头,它属于中铁建的TOP级西派系。

西派系起源于成都,后来发展到重庆、昆明、西安等城市,每一个项目都是城市标杆,十年来,已经成长为西南高端豪宅品牌阵营的第一序列。

遵义西派府示范区实景图

2020年6月,贵阳还没有西派,铁建城也还没完全露面。

西派府给到先生大大的惊喜。在遵义,论产品力和场景营造,西派府说第二,没有哪个项目敢说第一,倘若把西派府移到贵阳,也是第一档的存在。

当时先生的感叹就是,为什么贵阳没有西派府?于是更期待中铁建的贵阳铁建城了。

Part 2

去年两轮考察下来,发现,遵义楼市比贵阳还难。

价格战之凶猛,贵阳都只能自叹弗如。

新进的品牌房企,不管是新城还是融创,都没能施展出品牌影响力,销售一旦上不去,就降价,哪怕亏钱,也要赶紧跑。

可想而知,只谈价格的市场环境下,是没法带来居住品质升级的。这时候,呼唤的是那种逆势而上的项目。

遵义市区航拍图

西派府的出现,太及时了,因为这可是西南高端豪宅品牌第一序列的产品。

精装高层六七千一平,精装洋房八九千一平,是不是不贵?但是,它周边的恒大碧桂园新城,有大量四五千的房子。

当然,这种贵是相对的,按照西派府的标准,放到贵阳的观山湖,大概率是,高层一万四五、洋房2W 的水平

遵义西派府示范区实景图

价差合理化这事,在贵阳解释起来都很费劲,一个不小心还要招来谩骂,放到遵义,就更困难了。

可是,贵是一种优势。西派府把西派系的一套价值逻辑都用上了,除了精装用材上没法像三五万/平的豪宅那样全部国际一线品牌,其它体系都是一样的。

也就是说,它是纯正的西派系。你看,遵义就比贵阳更早享有西派。

Part 3

一年之后再到遵义,先生并没有直接到西派府,而是再次约上几个遵义的圈内人。

他们说,虽然又来了几家大房开,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项目,但楼市格局并没有什么特别变化。

聊到了西派府,观点则惊人的一致:西派府确实是遵义做的最棒的楼盘之一,如果它在贵阳,肯定会遭遇疯抢。

遵义西派府示范区实景图

西派府最难得的是,在遵义这种楼市乱象下,居然做到了不降价,这是一种担当

按理,一个项目的房价都是逐渐上涨的,但是,在贵阳,“不降价”都变成了一个广告语,且能够这么喊的只有那么极少数几家央企国企。

价格保持住了,首先是对西派府业主的尊重,其次也是高品质的一种保证。

遵义西派府示范区实景图

这两年,大量高价地块低价卖房,等到交房的时候,就出现了各种缩水现象,包括但不限于园林、建筑材料、车库等。

价格守住了,房开商再有一定利润的情况下,才能将承诺的各项配套按照规划完成。

今天,一个项目能够按照规划呈现出来,就已属不易,倘若有突破,那就当样本了。

Part 4

当先生再次来到西派府,走进洋房组团的工地时,被它的质感惊艳到了。

一个半年之后才交房的项目,现有的呈现得分都拉满了,等它交付时,该会如何的完美无瑕?

遵义西派府实体工法展示区

这两年,贵阳先后交付了十来个洋房项目,拉胯的不少。

观山湖某项目的洋房组团,简直惨不忍睹,整个小区就没几颗像样的树,园林稀稀拉拉,各种管道裸露在外,完美印证了业主的评价:跟安置房一样。

还有一个精装洋房项目,实际交付和样板房差距非常明显,园林景观也没了宣传中的尊荣感,业主满意度并不高。

遵义西派府项目细节

西派府秉持了中铁建西派系的大师制作原则,建设设计、景观设计等都由国内知名设计公司完成。

拿园林景观为例,它是由山水比德完成的。

贵阳人对山水比德并不陌生,铁建城、云著等豪宅项目的景观设计,都出自他之手。

前不久铁建城的饮马湖公园亮相,就是由山水比德的创始人孙虎亲自设计的,作为贵阳第一个谈内容运营的公园,它是从0到1的突破。

先生绕小区走了一圈,山水比德的确拿出了它的顶级水准,西派府的园林景观,怕是要让贵阳一众高端项目汗颜了。

遵义西派府园林实拍图

中铁建并没有因为这里是遵义,这里房价只有八九千而降标,而是和一二线城市一视同仁,该有的灌木、花卉、水系、庭院一样没落下。

先生总是不厌其烦地和房开说,千万不要省园林景观的钱,因为一个平方节约100元,一个小区也才节约几百万,但是景观层次感会有天壤之别,未来业主入住后,那种体验会很痛苦。

不能为了省那么几百万,害得业主难受一辈子。

遵义西派府园林实拍图

想要让业主在一个小区幸福地生活一辈子,园林景观的充分投入是非常必要的。

从西派府洋房现有的呈现来看,完全不输贵阳的高端项目,甚至很多方面都胜一筹。

Part 5

接着先生参观了西派府的实体样板间和实体工法展示区,西派系独家的那套1890系统一样都没有少。

什么叫1890呢,就是:西派系以18大系统90个细节雕琢生活的每一寸空间,力求让业主举手投足间均能感受到品质。

18大系统90大细节就不在这里罗列了,总之一句话,为了装好你这套房,中铁把10年的西派豪宅功力都用上了。

实体样板间实拍图

先生说说对系统的理解。

过去贵阳的房子只谈几室几厅,面积多大,根本没有系统一说。

可一二线城市的高端项目,是以系统谈功能的,比如餐厨系统、客厅系统、主卧系统、卫浴系统、窗户系统等,每一项都有对应的解决方案。

这就相当于,房开商把你的家系统性考虑好了,功能划分、建材选择等,都在超越你对生活的理解和想象。

遵义西派府样板间实景图

西派府采用的就是中铁建成熟的西派系系统思维。所以,当你抵达它的样板间时,会彻底打开对于家的想象,一个个场景似乎都在眼前展现。

这其实就是高端项目的魅力。它是遵义的第一次,也是贵阳买房人的迫切需要。Part 6

西派府是遵义为贵州提供的一个洋房样本。

首先,它是7 1真洋房。贵阳房开商对洋房有深深的误解,把11层的小高层都叫成洋房,但实际上,超过7层的都谈不上真洋房。

其次,容积率不到1.5,这样就保证了足够的楼间距,基本上都在25米以上。

遵义西派府洋房实景图

再有,园林景观由顶级设计公司设计,园林景观很重要,承载的是一整个小区人的审美志趣。

最后,精装。西派府在遵义的标准,可以谈得上豪装了,这样让小区变得更纯粹。

当然,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西派府做到了提前展示。

交付即维权,这已经成了习惯动作了。在交房前,各大项目都是遮遮掩掩,很害怕客户看到过程,别谈提前呈现了。

想要惊艳,都得像西派府这样提前准备。敢于提前半年让客户看到未来家的样子,贵阳各大项目得努力了,跟上西派府的步伐。

遵义西派府实景图

说房先生最近一直在谈城市平权,一个能级相对更低的城市,同样可以拥有和高能级一样的房产品,甚至还能反向操作,为能级更高的城市提供样本。

位于遵义的中铁建西派府就是这样一个项目,它是遵义无可置疑的标杆,也是贵阳房地产项目学习的对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西派府 【责编】 刘雪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17:3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