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潘顺锋:以打不死的“小强”精神永不放弃 - 凤凰网房产遵义
下工地、督进度、保安全、解难题、盯质量……这是碧桂园贵北区域绥阳碧桂园工程负责人潘顺锋的日常工作主线。自2017年进入碧桂园工作,一直担任城市公司工程负责人和工程板块部门负责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uny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15-54407109_0.shtml

潘顺锋:以打不死的“小强”精神永不放弃

凤凰网房产遵义站
2021-07-15 13:54

下工地、督进度、保安全、解难题、盯质量……这是碧桂园贵北区域绥阳碧桂园工程负责人潘顺锋的日常工作主线。自2017年进入碧桂园工作,一直担任城市公司工程负责人和工程板块部门负责人。他把参与过的每个工程都视作一份精心雕琢的作品,希望为这个城市留下值得铭记的一笔。

潘顺锋在检查工程质量

从一张图纸到一座实体大楼,中间工程参与者需要付出多少辛劳,没有从事过这一行业的人或许很难理解。身为工程负责人,潘顺锋认为,所有项目从前期策划到过程管控,每个环节都很重要。“所有工作都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安全问题是动态的管控过程,所以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潘顺锋在检查工程质量

今年是潘顺锋进入碧桂园工作的第四个年头,进入公司这几年,他每天都在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万丈高楼平地起,对于工程上每个细节潘顺锋都要求自己和团队精益求精。令他印象最深的是2020年疫情期间的诗乡壹号首批次交楼任务。“我是3月份到的诗乡壹号项目,当时离项目交楼只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潘顺锋回忆道,因为受疫情影响,工人到场后要做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现场施工。面对工期紧,人员不足的紧张局面,潘顺锋没有乱了阵脚,他沉着冷静地合理安排项目工作计划,任务细分到每天,甚至有的工作细分到每个小时。最终,通过团队不懈努力,保质保量的完成了6月30日的交楼任务。

潘顺锋在检查工程质量

“这几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变得更坚强了,谁的工作都有困难,没有困难的工作我们的存在就没有意义了。”潘顺锋说,2017-2018年是他成长最快的一年,当时因为城市公司工程口只有他一个人,同时要对接区域工程部资料组,监理组,四新组,巡检组,督导组等在内的8个条线,还要帮扶项目交楼,抢展示区。“那时候真的希望自己能有分身术。”尽管如此,潘顺锋依然沉着应对,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正因为有着这份对工作极度认真、不惧困难、敢于挑战的执着精神,同事们送给潘顺锋一个外号——“打不死的小强”。对于这个外号,潘顺锋不仅欣然接受还对新头衔感到很荣幸。在他看来:“大多数时候我们真的需要有打不死的‘小强’这种毅力和韧性,还有责任心和使命感,才能不被困难打垮。”

潘顺锋与同事现场沟通

作为项目一线的工程负责人,每天都会有很多突发事件打乱原本的工作计划,面对这种情况,潘顺锋有一套自己的“心得经验”。“我们的时间都是碎片化的,临时遇到突发情况就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及时调节和管理自己的时间,把时间和精力利用到最大化。”

而对于匠心这个词,潘顺锋有着自己朴实而独特的理解。“如果把‘匠心’用在工程上,我认为就是把业主的房子当做自己的房子来修,给业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他看来,一个项目要想得到业主的真正认可,唯有把它当自己的家来建造。

也许,每个成功者都有一种“打不死的小强”的精神,他们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拥有一颗坚定的心,即使忙到焦头烂额,即使工作再高强度,他们都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因为每天在项目工地上穿梭,潘顺锋的皮肤被晒得黝黑,“实干”是潘顺锋对自己工作评价的关键词,在他眼里,工作没有捷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最踏实。

在千千万万的项目一线上,潘顺锋只是碧桂园集团工程人员队伍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始终坚持将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为业主家人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责编】 刘雪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