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来自遵义的中国拳王:我的人生没有躺平二字 - 凤凰网房产遵义
心中有梦,必须“拳”力以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uny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08-54380080_0.shtml

来自遵义的中国拳王:我的人生没有躺平二字

凤凰网房产遵义站
2021-07-08 14:58

贵州城市性格,可以归结为“犟”,是爬坡上坎的倔强和韧劲;是遇事不退缩的坚韧和刚强;是豪情万丈的刚毅和直爽。而贵州青年的“犟”,是敢于探索,自由、勇敢、坚韧。在这个个性鲜活的时代,他们以一颗“犟心”,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飞鸟携手凤凰网房产,和当代青年一起,以“犟”心致匠心,一起做时代生活方式的探索者。

杨西卫,一名来自遵义市绥阳县的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也是史上最年轻的IBF中国拳王,国家一级运动员。

2019年3月,杨西卫力战群雄,成功摘得2019年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11磅金腰带,成为史上最年轻的IBF中国拳王,也是继邹市明之后,又一位在拳击赛事上取得耀眼成绩的绥阳人。

杨西卫从小便热爱体育运动,一直将拳王邹市明视为自己的偶像,“我一直喜欢体育运动,知道我们家乡有个邹市明,我也想成为邹市明那样的人,通过拳击来改变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人生充满色彩,为国争光。”杨西卫曾这样说起成为拳击运动员的初衷。

杨西卫不仅有这样的热爱,更有这样的天赋条件。在校念书时,他的体育老师杨少铁就发现了他的体育天赋,并推荐他到遵义体校进行专业系统的学习。

刚接触拳击时,杨西卫也产生过恐惧。不敢看拳、恐惧、畏惧、打不过别人,都是他刚接触拳击时遇到的障碍,但这些障碍没有使他退却,反而成为他勇往直前战胜困难的动力。

拳击这条路无疑是充满荆棘和挫折的,每天都伴随着疼痛与汗水,但杨西卫没有放弃,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训练场上总有他挥汗如雨的身影。他始终有一股子韧劲儿。

杨西卫的少年时期并没有那么幸运,在他11岁时,父亲就因病去世,而他也早早地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但乐观的他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反而让他更深刻的明白,生活并不总是那么友好,所以要更加坚毅,坚持不懈去做自己认定的事。

“我能坚持的力量很多是来自于我的家人,他们很不容易,比起他们我觉得我这点苦不算什么。我认为只要没有放弃就是赢家。”杨西卫坦言,家人是让他坚持不懈的动力之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切的坚持都将有结果,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在杨西卫的不懈努力下,他终于成功夺冠,成为史上最年轻的IBF中国拳王。

拳王杨西卫,始终以正向积极的能量和心态去面对生活,始终保持着一颗“犟心”,不服输,因为在他的字典里,没有躺平二字,未来的路,他也会“拳”力以赴。

对于杨西卫来说,把拳击融入生命,让事业成为一种信仰,将热爱做到极致,终会造就属于自己的传奇。而他身上那股不服输、不放弃、勇敢探索的劲儿,会让他不断战胜挫折,坚持活出自我,找到自己的快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飞鸟 青年说 【责编】 张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