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金科股份2020年销售金额2233亿元 - 凤凰网房产遵义
1月10日,金科股份公布2020年经营情况简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uny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3-53723697_0.shtml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金科股份2020年销售金额2233亿元

凤凰网房产遵义站
2021-01-13 09:17

1月10日,金科股份公布2020年经营情况简报。公司2020年以2233亿元的销售金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达到2017年的3倍以上,顺利完成2017-2020年战略规划目标,成为总部设在中西部地区的第一家销售规模超2000亿的龙头房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0%,位列头部房企前列;销售面积约22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8%,继续位居全国前十。

此外,全年度金科实现销售回款约2011亿元,同比增长约25%,回款率达90%,较去年同期87%的回款比例提升了3个百分点。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加剧,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金科仍然实现高质量的销售及回款,为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稳步开启高质量发展。

01.

逆周期发力 

夯实优质土储

销售结构的优化得益于金科近几年的战略调仓。数据透露,2020年,金科股份在投资上持续发力,坚持“轮动投资精准布局”的投资理念,精准把握拿地周期。2020年,金科共新增土地投资148宗,计容建筑面积约2364万平方米,合同投资金额约892亿元,为未来业绩增长准备了充足粮草。

在保障土储总量的同时,还要有高质量的土储结构。2020年,金科持续优化土储城市能级及布局结构,新增土储中,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共占据超过70%的投资份额。尤其是四季度,金科抓住拿地窗口期,新增土地投资25宗,多数集中在杭州、广州、大连、郑州、南宁、昆明等高能级城市。


土地是房企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也是成本占比最大的一块。2020年土地市场降温,金科不仅逆市拿了大量低价好地,同时坚持多元化拿地的方式,进一步有效降低了成本。充足优质的土地资源储备及相对低廉的土地成本,将为金科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且有力的支撑。

02.

“四位一体、生态协同”

持续稳健发展可期

各项业绩指标的快速增长,离不开正确战略的指导。
早在2018年底,金科就提出“四位一体”战略,将产品结构由“房地产开发+社区综合服务”升级为由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构成的相关多元化产业。由此,也有效保证了金科近两年业绩的快速增长,公司销售规模从2018年的1188亿元增至2233亿元。
2020年底,金科升级发布“四位一体、生态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即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产业链生态圈;计划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力争到2025年总销售规模4500亿元以上,年复合增长率15%以上,并力争冲击更高目标。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11月,金科智慧服务已正式在港交所上市,成为西部当年最大一笔IPO。目前,总市值已超过520亿港元,位居行业头部。
同时,金科还将加大布局以大产业、大健康、大消费为主的“地产+”多元化赛道,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永续经营能力:通过聚焦科技创新、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产业类型,形成“短、中、长”期的持续性发展动力;积极探索“健康养老+地产”互相融合的业务模式,打造大健康业务生态;坚持“开发+资产”双轮驱动、协同发展业务模式,培育和提升商业运营能力。
通过围绕地产产业链整合要素资源,适度投资新赛道,金科致力实现地产与产业链双向赋能,有效拓展了未来发展空间。 

全年销售金额2233亿元,是金科在进入千亿新阶段后的又一次全新超越。未来,金科将在“四位一体、生态协同”高质量发展战略指导下,持续稳健经营,以更多元化的业务格局,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美好生活产品与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科 【责编】 刘雪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