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川黔铁路外迁落子和平片区 遵商·梦想小镇“铁定”城中心 - 凤凰网房产遵义
日前,遵义市人民政府发出通告:川黔铁路遵义市城区段线路外迁工,已具备开通条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unyi.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0-52261316_0.shtml

川黔铁路外迁落子和平片区 遵商·梦想小镇“铁定”城中心

凤凰网房产遵义站
2019-08-20 09:41

日前,遵义市人民政府发出通告:川黔铁路遵义市城区段线路外迁工,已具备开通条件。

川黔铁路高炉子站至南白镇站

既有线计划于本月30日关停

据遵义晚报消息,川黔铁路外迁工程2012年3月启动项目前期工作,2014年10月完成项目审批手续,2014年12月开工建设。

项目效果图

川黔铁路外迁工程为国铁Ⅰ级,单线,从既有川黔铁路高炉子站引出,终点接入既有南白镇站,改扩建李家湾及阁老坝货场,正线全长33.254公里,列车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项目效果图

2014年经批准后,川黔铁路外迁工程启动,将高炉子至南白站段整体向东迁移,新线路长约33公里,投资约29亿元,目前已全部完工。

川黔铁路新线

有李家湾、高炉子董公寺、遵义和平、南白镇及阁老坝7个车站;其中,阁老坝、南白镇高炉子、李家湾4个车站为既有站;遵义站与已开通的渝贵铁路遵义站(俗称“高铁站”)合用,和平为新建中间站,董公寺为新建会让站。

项目交通图

目前,川黔铁路外迁工程已全面完工。据了解,关停后的既有线将作为规划建设的遵义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主要通道,继续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川黔铁路外迁后,遵义和平站沿线的和平片区将迎来客流、物流的大发展,成为又一城市中心点。遵商·梦想小镇位居其核心位置,紧邻忠庄、马家湾两个高速路出口,10多分钟即到遵义高铁站,毗邻轻轨交通,多条公交线路汇聚,多维交通路网,出行畅通无忧。随着黔渝高铁、遵义机场、茅台机场、乌江航运的陆续开通与建设,水、陆、空的立体交通网络将逐步完善,高速、高铁、机场的无缝对接,让充满朝气的创新、圆梦之地立足黔北,联通世界。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更是让遵商·梦想小镇驶上了通往梦想的快车道。


遵商·梦想小镇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龙坑街道谢家社区,是遵商·电子商务产业园、遵义市中小企业和遵商联盟总部基地的项目载体,是以现代中式风格打造的园林式办公群落。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遵商·梦想小镇项目结合了国家、省、市发展“大数据”、“互联网+”、“创业创新”、“特色小镇”的政策指引,根据遵义市建设800万人口大城市的发展战略,承接南部新城整体规划及城市服务配套功能完善的要求,建设集商务活动、企业办公、文化交流、生态居住、智慧节能、金融创新、创客孵化、电子商务推广、企业转型辅导等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新中式风情小镇、别苑式企业总部办公基地、花园洋馆。力求为广大遵义企业及优秀企业家提供充满创新氛围和文化气息的办公、商务、居住环境。同时遵商俱乐部将为广大入驻企业提供电子高尔夫、动感健身房、室内恒温游泳池、品味轩美食馆等诸多商务生活服务。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遵商·梦想小镇的建筑设计采用了“梦想魔方”建筑设计理念,超高层高及局部挑高、别苑式院落、精致园林景观,提供丰富可变的空间组合,以满足企业办公、商务展示,文化沙龙、生活居住等多样性需求。新中式建筑风格发扬中国五千年建筑智慧,结合时尚元素,让建筑生长在园林中,让五彩缤纷的创业梦想通过可变的创意空间得到充分的实现。让遵商企业办公环境从拥挤嘈杂的高层写字楼转入环境优美的低层别苑式总部,企业形象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兼顾“退城进园,园城共建”的理念。随着营销中心的开放,遵商·梦想小镇也将为广大企业家提供独享花园办公、花园洋房、高级人才公寓及少量商业店铺等产品。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项目预计于2021年底全面投用,届时可容纳约500余家企业约5000名员工入驻,形成企业办公、商务活动、生态居住、文化娱乐等业态的总部经济集群。

项目规划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写字楼 2号线 【责编】 黄开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